「後萬九」經屋家團做契等足4年 李靜儀促當局交代何時安排做契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7582

時間:2018年07月7日 16:16

議員李靜儀在其書面質詢中指出,有業興大廈一房一廳經屋預約買受人反映,2013年申請經屋單位,到2014年中上樓,入住至今近4年。但房屋局至今仍未通知他們辦理做契手續,許多人因未做契,終日提心吊膽,備受困擾。她指出,近幾年,大量經屋項目陸續入伙,種種原因下經屋做契程序十分緩慢 ,經屋買受人在長年累月的等待中,往往因家團成員情況發生變化而被拒絕做契。

李靜儀引述房屋局表示,爭取去年為具備做契條件的「萬九輪候家團」進行資格審查工作及發出許可書。據房屋局的網頁,截至今年6月29日,屬「萬九輪候家團」的6,919個已簽署預約買賣合同的家團中,有6,528個已獲發許可書,且6,257個家團已簽契。可見,絕大部分的「萬九輪候家團」已逐步完成做契手續, 房屋局應有條件開展「後萬九」經屋的做契工作。

她亦指,2013年供居民申請的業興大廈一房一廳經濟房屋及多戶型經屋已完成分層所有權設定的確定性登錄,具備做契的客觀條件,認為房屋局有責任盡快安排合資格的家團做契。而為免經屋無了期等待做契的情況繼續存在,當局是應該向公眾承諾經屋上樓後的做契期限。

她質詢當局,何時安排2013年業興大廈一房一廳經濟房屋及多戶型經屋的上樓家團做契,以減少他們遲遲未獲安排的不安和困擾,尤其避免因家團成員情況變化而被拒絕做契的問題繼續發生?為免經屋無了期等待做契的情況繼續存在,當局能否承諾經屋上樓多長時間後必須完成做契?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