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校教學助理涉印假鈔被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7539

時間:2018年07月5日 14:14

司警拘捕一名在黑沙環中葡職業技術學校任職電腦教學助理的28歲何姓男子,他涉嫌偽造大量的500澳門元鈔票,並用於嫖妓。司警表示,有人拒絕合作,連同檢獲成品及半成品偽鈔,金額可高達30多萬元。

司警接獲路氹區一間娛樂場報案,一名女子涉嫌行使兩張500元澳門幣假鈔,經調查,這名女子是性工作者,相信假鈔是一名男子給她。經調查,司警本周二傍晚在新口岸一住宅單位拘捕涉案何某,在何某家中及其工作的學校檢獲一批成品及半成品500澳門元偽鈔,另有一大疊水銀紙。司警稱何某在網購俗稱水銀紙印製假鈔,仿真度中等,相信何某與去年 9至12月發現的 4宗假鈔案有關,當時有關偽鈔更成功脫手,估計何某沒有同黨。

 

教青局中午就有關案件舉行記招。學校管理暨行政廳代廳長馮若梅指,7月3日由通報機制知悉事件,初步調查亦顯示,何某同時涉嫌有違紀行為,當局已提起紀律程序。何某目前被被司警扣留,沒有上班,但現階段職務繼續,會採取措施確保其工作不影響調查程序或學校運作。局方對事件表示痛心和遺憾,又強調高度關注事件,重申學校作為教育場所,人員應具有更高紀律操守和道德標準,對違法違紀人員絕不姑息。

中葡職業技術學校校長陳英倫表示,何某負責資訊設施管理維護,主要在機房工作不會教導學生,亦沒收到校內有關性騷擾方面的投訴。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