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利新邨爆炸 1死6傷 黃司︰涉換石油氣操作不當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7509

時間:2018年07月4日 14:14

黑沙環百利新邨食店昨晚發生爆炸導致 1死6傷。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表示,事故懷疑涉及更換石油氣時操作不當引致漏氣。消防局仍在調查,治安警將製作報告提交檢察院,如發現有人涉嫌違法,將追究相關責任。消防局局長梁毓森表示,據了解有人在昨晚更換石油氣罐,並聞到一些氣味。確實情況仍在調查,若有進一步消息會對外公佈。

民署管委會副主席羅志堅表示,民署曾於今年 5月9日巡查有關食店,但當時並無發現存在違規情況。

據司警初步調查顯示,事故中的34歲朱姓女死者與一名男子當時正經過食店隔壁的大廈大堂,被懷疑爆炸引致的氣浪和物件擊中,並被塌牆和瓦礫壓住,送院後證實死亡;經對女死者屍體檢查,存有符合外力作用、外物撞擊和被壓所造成的傷勢,確實死因有待法醫檢驗,案件交由調查科跟進。另外6名傷者中,2男1女重傷,需要留醫。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