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避免「電兔亡,賽狗烹」 林玉鳳書詢妥善安置格力犬

即時報道 救救格力犬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7506

時間:2018年07月4日 10:10

逸園賽狗場關閉在即,社會關注當中六百多隻格力犬將何去何從,但狗會至今仍未交出令人滿意的安置方案。有市民反映,早前狗會領養活動現場,清楚聽到有人會將領養犬隻作商業用途,恐將有被虐待、宰殺、用作非法鬥狗賭博、失控繁殖以作圖利等的淒慘遭遇。

立法議員林玉鳳提出書面質詢,認為政府有必要作出妥善安排和約束,例如為格力犬絶育,以防牠們被用作無度繁殖牟利,亦應責成、協助狗會尋找合資格的新養主,適時跟進其領養狀況。而且亦應與鄰近地區協調,研究簡化跨境領養等手續。務須積極作為,避免「電兔亡,賽狗烹」的悲慘下場。

她向當局提出以下質詢︰

一、由於時間緊絀,一旦逸園賽狗場關閉,一眾格力犬將無處容身。當局會如何跟進牠們的臨時安置狀況,使牠們在被領養前能夠有棲身之所和良好的居住環境?

二、當局會如何與狗會協調跟進格力犬的領養狀況,確保牠們會找到好的養主?例如審核領養者狀況及資格、定期跟進領養狀況等?

三、由於一些地區目前未有《動物保護法》,格力犬一旦被領去,可能會遭到宰殺、無度繁殖、被利用作鬥狗圖利。當局要如何預防這類情況出現?或會否考慮先行絶育,至少避免被用作繁殖售賣、禍延下一代的悲慘局面?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