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馬路掘路工程首個工作日 不少居民未知有改道安排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7461

時間:2018年07月2日 13:13

今日是新馬路排水系統工程展開以來的首個工作日,早上新馬路及附近數條主幹道的交通情況大致暢順,交通警員在多個路口維持秩序,而三間巴士公司亦加派職員到受影響的巴士站協助居民轉往其他巴士站搭車。但據記者觀察,依然有不少居民未知新馬路有改道安排,有居民及旅客來到已停用的巴士站後才發覺無車搭,亦有駕駛者從內港駛入新馬路後,才知道無法經新馬路前往新口岸一帶,被迫繞路而行。估計傍晚的交通繁忙時間將會為新馬路臨時交通安排帶來考驗。

有欲在新馬路乘搭巴士前往山頂醫院的長者表示,來到巴士站後才得知6A號巴士不經新馬路,需要步行到河邊新街才有巴士搭,加上早上曾經下起大雨,倍感不便。她認為當局應提早讓居民知道巴士改道的資訊,以及在附近設臨時巴士站,方便居民乘搭巴士。亦有居民指,雖然提早得知巴士將會改道,但當局所提供的巴士改道資訊過於複雜,認為應簡化相關資訊,讓普通居民都可輕易得知要到哪個巴士站搭車。

亦有前往氹仔上班的居民指,得知巴士將會改道,特意提早約半小時出門。他指,雖然新馬路排水系統工程對居民造成不便,但不認為會因此而遲到。但他亦憂慮,傍晚下班高峰期,附近交通會比平日更容易造成擠塞。

有香港旅客表示,原本打算於早上前往新馬路買手信,並於中午到港澳碼頭乘船回港。但他指,當他們一行人買完手信,準備乘搭巴士前往碼頭時,才發覺多條前往碼頭的巴士線改道,要步行到「粵通碼頭」或「南灣大馬路/時代」巴士站,或乘搭的士前往碼頭。他指,由於不少旅客對本澳的街道並不熟悉,認為當局及巴士公司應加設方向指示牌及人手,讓旅客更容易找尋到鄰近站點的位置,避免費時失事。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