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城區諮詢意見總結出爐  「景觀視廊」最受關注 但七成「無明確態度」?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7443

時間:2018年07月1日 11:11

文化局昨(29)日公佈《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公開諮詢意見總結報告》。其中備受關注的「景觀視廊」議題,約佔總體意見數量的5成以上。同時報告指,整體上對此議題「無明確態度」的意見,佔74.3%,但在「網絡民意」當中,近55%表示「基本不認同」文本。報告又表示,有較多意見希望訂定景觀視廊範圍內建築物具體限高,而冀增加「主教山至嘉樂庇大橋」及「主教山至新城B 區」景觀視廊呼聲亦較高。

總結報告指,今次諮詢從「主動提交的社會意見」、「傳統媒體」、「網絡民意」三個渠道收集到逾二千條意見,其中1145條與「景觀視廊」有關,是討論量排名首位,約佔總體意見數量的5成以上。但報告指,在議題而當中「無明確態度」佔74.3%,「基本不認同(文本)」佔24.1%,「基本認同」佔1.6%。

點解會咁?睇返數字,在「主動提交的社會意見」中,這議題有617條意見,94.5%屬「無明確態度」(4.5%「基本不認同(文本)」);「傳統媒體」有154條意見,「無明確態度」佔71.4%(「基本不認同」有27.9%);「網絡民意」有374條,但當中只有42.2%屬「無明確態度」(54.8%「基本不認同」)。

另外,報告表示,綜合三個渠道,「訂定景觀視廊範圍內建築物具體限高」、「增加主教山至嘉樂庇大橋的景觀視廊」、「增加主教山至新城B區的景觀視廊」這3個議題,分別有623、179、130條意見,是今次諮詢中各議題中意見總數最高,亦顯示公眾對此非常關注。

是次諮詢,文化局共收集到1790份,合共2050條意見。報告顯示,在收集意見的三渠道中,以主動提交的社會意見的數量最多,總數970 份(整理出1036 條具體話題),佔意見總數逾54%;其次網絡民意有516 份有效意見(整理出697 條具體話題);最少是傳統媒體,有304 篇報道(整理出317 條具體話題)。市民可於http://www.culturalheritage.mo/Survey/sgchm2017/cn/ 

是次諮詢,文化局共收集到1790份,合共2050條意見。報告顯示,在收集意見的三渠道中,以主動提交的社會意見的數量最多,總數970 份(整理出1036 條具體話題),佔意見總數逾54%;其次網絡民意有516 份有效意見(整理出697 條具體話題);最少是傳統媒體,有304 篇報道(整理出317 條具體話題)。市民可於http://www.culturalheritage.mo/Survey/sgchm2017/cn/ 下載總結報告查閱。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