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崗墳場擬增設火葬場惹爭議 林玉鳳動議辯論促當局說清理據

即時報道 沙崗火葬場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7165

時間:2018年06月24日 13:13

政府計劃在氹仔沙崗墳場一帶增設火葬場,引起坊間不少質疑和反對。立法議員林玉鳳就「澳門興建火葬場的必要性」向立法會提出辯論動議,認為政府有必要藉着此次辯論,就澳門興建火葬場的必要性及選址理據,向社會各界講清講楚。

林玉鳳在辯論動議的理由陳述中表示,當局對於社會意見的諮詢及整合工作,似乎避重就輕,一些舉動更有「暗渡陳倉」之嫌。包括工務局公布相關規劃條件圖草案沒有說明是興建火葬場,民署在離島社諮委會議亦沒有提及火葬場選址為沙崗墳場,她促請政府說明選址理據,以及如何確保火葬場「零排放」的跟進措施或配套,藉以令公眾安心,消除疑慮。

她又表示,2017年本澳每日死亡人數平均不足 6人,加上火葬場造價預計3億至4億元,之後還要每年維修,在此背景下,考慮到澳門人口異常稠密,當局有必要審慎考慮澳門有無興建火葬場的必要性和效益。同時,也應該在現有基礎上,配合大灣區的融合趨勢,加強與內地殯葬事務的合作,儘量減少相關手續及成本。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