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議員陪海一居苦主遞退款催告書無人接 促發展商承擔責任 即供小業主︰銀行唔放過我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7131

時間:2018年06月21日 18:18

五名分別代表四個社團的立法議員成立「海一居事件關注組」,今日陪同多名海一居樓花小業主到保利達售樓處遞交約300人聯署的退款催告書,以及要求約見保利達集團主席柯為湘和相關負責人商議解決方案,但保利達無派員接信,約100名到場的樓花小業主一度鼓譟。關注組敦促發展商面對樓花小業主解決問題,並表示會將要求退款的聯署信件以雙掛號信形式寄給保利達。

5名議員分別為李靜儀(工聯)、何潤生(街總)、黃潔貞(婦聯)、施家倫和宋碧琪(民眾建澳聯盟)。李靜儀表示,「海一居」樓花小業主各自面對不同困難,其中最急需解決的是「即供」家庭的問題,他們現時仍然要向銀行還款、捱貴息,認為保利達集團應出來面對和解決問題,尤其是即供小業主最大訴求是保利達要盡快解決銀行供款問題,先斷利息債務再解決賠款及還款。

今日有到場遞信的樓花小業主馮女士稱,自己是二手即供家庭,由2012年開始供款至今從未停過,曾向銀行提出免息供款,但遭銀行拒絕,「銀行唔放過我哋,佢話我哋唔還就依法告我哋……遲一日還都唔得,日日追」,她要求保利達立即解決他們問題。

李靜儀稱,「海一居」事件發生至今,發展商只是透過短訊與樓花小業主溝通,沒有正式面談,樓花小業主要求約見保利達集團主席柯為湘或其他負責人直接表達訴求,均不獲理會。她批評保利達「收咗人嘅錢,(無樓交)還返比人係咪好應該呢?點解要迴避小業主?」她又指出,有樓花小業主昨日已致電及傳真給發展商希望有人接信,但發展商缺乏誠意不作理會。她認為,發展商不應該迴避樓花小業主,如果保利達無合理解決方案,最後可能只有走向法律訴訟程序。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