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法修法擱置 交通問題仍未解 社區新動力週六遊行不變

「牛肉乾」加價新聞檔案 2018-06-15 交通修法,撤!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7034

時間:2018年06月14日 18:18

交通事務局上周二(5日)公佈將就修改《道路交通法》進行公眾諮詢,當中建議調升違例泊車等行政違法行為的罰款,引起社會強烈反對,而社區發展新動力更縕釀於本週六(16日)發起遊行,反對交通局修法建議。交局週一(11日)宣佈撤回加價建議,並擱置交通法諮詢。社區新動力指,雖然當局擱置諮詢,但不少市民對本澳的交通問題仍深感焦慮,仍希望透過遊行表達訴求及憂慮。該團體決定調整主題,針對本澳交通存在的多項問題,繼續舉辦616大遊行。

團體指,週六遊行的主題為「抗議過度執罰,反對駕照互認,增加公共車位,完善交通設施」,指政府的濫加狂罰,根源在於對本澳的交通管理束手無策,既不敢也不願觸動既得利益,因而以重罰來轉移市民視線,掩蓋其無能。遊行聚焦於車輛過多如何調控,車位不足逼人違法,過度施罰坑害市民,還有未來的駕照互認亦可能會為本澳的交通容量和道路安全問題帶來災難性的後果等交通問題。

社區新動力指,與治安警協調後,按照預告內容確認了遊行路線:6月16日下午3點華士古達嘉馬花園集合(預計4點出發);途經:東望洋街、水坑尾街、約翰四世大馬路、蘇亞利斯博士大馬路、南灣湖景大馬路、區華利前地,進入南灣湖休憩區(政府總部對面)作為終點。他們呼籲參加者在當天穿著黑色上衣參加遊行。社區新動力理事長李漫洲估計,當日約有1,500人參與遊行,他引述警方稱遊行參與人數可能會更多。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