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調升違泊罰款 社區發展新動力擬週六遊行

「牛肉乾」加價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6989

時間:2018年06月11日 16:16

社區發展新動力將於本週六 (16日) 發起遊行,反對政交通局建議調升違例泊車罰款。該團體強調,是次遊行並非要支持違例泊車,而是在集體運輸系統(輕軌)落成無期、交通政策目標混亂、泊車位數量嚴重不足、交通事務部門管理不力的情況下,當局貿然粗暴提高罰款金額,實有意圖通過處罰駕駛者去掩蓋和轉嫁施政失誤責任之嫌。政府現要時要的是增加泊車位,而非高升違泊罰款。

議員吳國昌表示,政府在明知道本澳泊車位不足和分布不合理的情況下,仍建議調升違例泊車罰款,實際上是故意激起民憤,同時間接時讓車位價格和租金上漲,令市民認為政府偏幫有泊位的商家。他又認為,本澳現時出現的交通問題,特首崔世安應督促政府整個領導層負起責任全面改善澳門交通。

遊行計劃由華士古達嘉馬花園出發,途經水坑尾,前往政府總部對開的南灣湖休憩區。團體稱遊行路線未通知當局,可能會有修改,他們暫時沒有估算有多少市民會參與遊行。

 

遊行當日的安排如下:

日期:2018年6月16日

時間:下午3時集合,4時出發

     地點:華士古達嘉馬花園(集合)

路線:華士古達嘉馬花園(集合和出發),途經東望洋街、水坑尾街、約翰四世大馬路、蘇亞利斯博士大馬路、南灣湖景大馬路,到達(政府總部對面) 南灣湖休憩區作為終點。

其他:呼籲遊行參加者到時穿著黑色上衣。

 

另外,為收集市民大眾的意見,社區發展新動力亦將分別於6月13日、14日、15日進行收集簽名行動,具體安排如下:

6月13日(星期三),下午5-7時,水坑尾(公共行政大樓);

6月14日(星期四),下午5-7時,紅街市(國際銀行對面);

6月15日(星期五),下午5-7時,關閘廣場(關閘馬路交界之空地)。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