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局長夫妻擁8車位 惹利益衝突之嫌 羅司搶閘回應︰我澄清!我答!

「牛肉乾」加價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6956

時間:2018年06月7日 20:20

交通局有意修法大幅調升違泊罰款,交通局局長林衍新日前反問,阻嚇力足夠的話,為何澳門一年有80多萬宗抄牌。然而,林衍新與其妻子謝慶茜卻合共擁有8個車位,被質疑存在利益衝突。

有傳媒問及林衍新是否需要澄清,而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則搶閘說︰「我澄清!我答!」他說,政府只是想更新《道路交通法》,「私人嘢唔好撈亂,局長係按照司長嘅政策嚟做嘢,政策係司長,執行係局長,所以,大家要分清楚私事和公事。」當局建議違泊罰款大幅加價引爆民憤,已有多個團體計劃發起遊行,被問到會否撤回有關修法建議?羅立文說︰「咁多個法律都係咁做,唔明白有乜嘢奇怪。」

另外,政府企硬要推行中澳駕照互認,被問及與內地商討協議進度如何?羅司僅稱「行緊程序」,未有回應何時簽協議。至於港珠澳大橋將於7月通車的傳聞,羅立文指不知何時通車,林衍新稱暫未有有關消息。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