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廿九週年 民聯會辦燭光集會 約300人出席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6876

時間:2018年06月4日 22:22

今年是「六四事件」廿九週年,澳門民主發展聯委會晚上於議事亭前地舉辦「六四燭光集會」,以悼念六四英靈,並要求「平反八九民運,建設民主中國」。雖然集會開始前下起大雨,但無阻市民前往參與,高峰期時約有300人參與集會。聯委會理事吳國昌發言時重申「天安門母親」多年來為死難者討回公道的4項要求:成立調查委員會,進行獨立、公正的調查;對每位死者及失蹤者家屬作出交代;依法給予死難者及其家屬相應賠償;追究事件責任者的法律責任。

有參與集會市民表示,參與六四集會是因為會憂慮愈來愈少人關注六四事件,尤其是下一代年青人,認為要走出來表達自己仍然關注六四事件。他亦指,雖然過往學校、課本沒有太多篇幅談及六四事件,但是仍可透過網上或公開場合去了解,但他有感本澳的言論空間及資訊自由正逐漸收窄,可能會令學生減低了解六四事件的意欲。

亦有市民表示,參與集會除了希望能了解更多有關六四的資訊外,亦希望六四事件終有一日會得到平反。他有感近年內地有不少維權人士及律師被當局打壓、拘捕、判刑,憂慮同樣的情況會在澳門發生,認為市民應當站出來為不公義事件發聲。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