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國昌促公開招標解決海一居問題

即時報道 海一居事件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6821

時間:2018年05月28日 14:14

議員吳國昌提出書面質詢,促請政府按土地法機制啟動公開招標程序,規定維持海一居原有建築規劃,提供原定樓宇單位,並要求承建者負責完成既有樓花合約交易。

吳國昌稱,政府過去回覆他的書面質詢時承諾,若在與海一居發展商的訴訟中勝訴,將可考慮啟動公開招標程序,並盡可能考慮已購樓花者的權益,在公開招標時,按照相關的法律規定,制定特別條件,以滿足欲取得樓宇的已購買樓花的人士的訴求,但必須待法院最終裁決結果,方能制定具體方案。但現時政府提出的處理方案卻令小業主憂慮樓宇降格及建造無期,似乎排除啟動公開招標程序。

他質詢政府是否承認上述承諾,並要求交代會否採取公開招標程序的方案,在無須耗費公帑的條件下合理解決海一居問題。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