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一居地段擬建都更置換房 黃承發︰雙贏方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6809

時間:2018年05月27日 19:19

政府早前提出將海一居地段用作興建都市更新置換房。都更會第二專責小組副協調員黃承發認為,政府的建議是雙贏方案,既不會影響現時輪候公屋的情況,亦可滿足到日後可能因為都更而需要用到的暫住房。有關地段位於澳門半島,相信將來涉及都市更新的居民都希望原區安置,假如等待填海新城或者重建原區在具備條件後再興建暫住房,將會拖延都更進程。

被問到都更進程緩慢一直為社會詬病,黃承發稱,過去十多年做的工作是舊區重整,但都市更新的概念只是近年才提出。他認為,已撤銷的舊區諮詢委員會工作沒有白費,都更會亦經常參考過往的法律草案等相關資料。他說,都更政策目前最迫切的問題是要盡快成立都更公司,才能更快地推動都更工作,相信在執行上亦會較現時快幾倍,包括涉及大面積的舊區重整。都更會已向行政長官提交有關計劃,而若政府決定成立公司,預料亦需2至3年時間。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