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一居事件突發進展 關注會否用納稅人的錢「埋單」

即時報道 海一居事件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6700

時間:2018年05月23日 13:13

(資料圖片)

就備受關注的「海一居」案件,發展商用盡行政申訴及司法途徑手段後,終審法院今日公佈作出終極裁決,判保利達洋行有限公司在海一居收地案的司法上訴敗訴。政府發言人辦公室將於今日下午4點正就終院「海一居」案件的判決舉行新聞發佈會。據悉,政府將宣佈解決海一居小業主的物業問題方案,而當中可能牽涉超過二百億元的公帑,但由此可能引起質疑,是否用納稅人的錢為一項私人投資「埋單」?

據消息稱,政府的解決方案是,收回土地後會繼續「海一居」的興建工程,並由政府承擔完成建樓,即政府成了「承建商」的角色。據有資深建築師估算,整個項目將超過二百億元的天文數字。

消息指,政府會先全包費用,然後小業主向保利達追討,所得的就歸還政府。

具體處理方案,尚待政府稍後正式宣佈。然而,當中關注的是,是否政府全包興建費用,當中做成的「財政黑洞」如何填補?且關鍵前提是,一項失效的私人投資,為何要用納稅人的錢「埋單」?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