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常會關注扣押的士車輛程序 冀政府解釋說明 避免影響私有財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6617

時間:2018年05月16日 20:20

立法會第三常設委員會完成內部討論的士制度法案,稍後會將過去幾次會議討論的問題列出清單轉交政府,爭取本月底邀請政府代表出席會議。委員會主席黃顯輝稱,法案建議用作的士客運的車輛倘若不符合法定要件,交通局須扣押車輛,委員會關注當中的扣押程序的具體操作,以及是甚麼法定要件,期限等等,以免影響私有財產權,希望政府清楚說明。

法案又建議現職的士司機在法律生效後,需更換新的工作證,否則不得繳付年度費用直至更換為止。但由於要取得的士工作證必須符合法案中所有條件,例如沒有嚴重犯罪記錄,才可獲發的士工作證, 這是否意味現職的士司機更換工作證獲得豁免,委員會希望政府清楚說明相關的過渡性規定。

另外,黃顯輝表示,委員會到目前為止仍未收到業界人士及市民對法案發表意見,但估計短期內會收集到意見。立法會顧問團隊將會儘快整理四次內部會議內容及疏理公眾諮詢收集到的意見,制定問題表,預計本週末至下週初完成後將會交到政府,希望能在公眾諮詢結束(28)日後,今月底前能夠與政府代表進行會議。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