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豪︰不擔心承擔刑責 只怕下一代承受人治社會

即時報道 蘇嘉豪涉加重違令案審訊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6585

時間:2018年05月15日 18:18

議員蘇嘉豪以及新澳門學社成員鄭明軒被控加重違令罪,案件經兩日審訊並完成結案陳詞,初級法院法官張穎彤宣布將於 5月29日下午5時宣讀判決。檢察官陳美芬在結案陳詞指,蘇、鄭二人的犯案情節嚴重,科處罰款不起作用,建議法庭選科徒刑。蘇嘉豪在庭外表示,有信心法院會有獨立公平的判決,他現時不會對案情有任何評論。

蘇嘉豪重申,其唯一的理念如庭上總結時一樣,會坦然面對判決結果,不擔心需要為社會承擔任何刑責,只怕市民不敢行使合情合法的公民權利,以及留下人治社會給下一代。

蘇嘉豪在庭上最後總結時表示,整個遊行及到禮賓府掟紙飛機的過程都處處服從警方指令。即使不認同警方的指令,亦都嘗試與警方溝通,且最終亦服從有關指令。他希望警方的所有指令都是合法合理,不想澳門人只能夠盲從。無論今次判決結果為何,他都不會放棄監察政府。

鄭明軒則表示,整個遊行過程都盡最大努力減低影響,並非要挑戰警方的權威,只是希望透過與警溝通有更好安排,即使是到禮賓府掟紙飛機亦不是突襲。雖然對不認同警方指控非法集會,但亦不想加劇現場對立的氣氛,於是已經在最短時間內離開,並沒無犯罪。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