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澄清:有機制處理與兒童有關案件

即時報道 幼稚園性侵案新聞檔案 新聞事件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6563

時間:2018年05月14日 19:19

圖片:司警局

魯彌士主教幼稚園發生懷疑性侵案,有家長今日召開記者會,指家長帶同小孩報警後,發現小孩出現焦慮不安的情況。司警局表示,非常明白家長對案件調查工作的關注,並感同身體地理解家長們的心情,同時亦明白兒童面對陌生環境下會不安及產生壓力。司警局指,按機制,當接獲與兒童有關的案件時,會安排兒童到一個環境舒適的房間,並安排2名受過兒童詢問技巧專業培訓的的女偵查員進行會晤,以便能照顧到其心理狀況,避免令其產生心理壓力。

經翻查相關記錄,當日司警局人員安排受害兒童在兒童活動學習室內會晤約1小時,然後再進行記錄,司警局由接案到將受害兒童送上山頂醫院接受檢查,共約用了2.5小時。在調查案件時,警方需要取得充足的證據,目的是查明案件真相,將作案人繩之以法,因此在錄取口供時需要進行詳細詢問。司警局強調,上述事件當中家長可能存有誤會,司警局希望家長能理解。

相關報道:
幼稚園性侵案 報警後小孩現焦慮、不安 家長促警方避免二度傷害
https://goo.gl/ujE3wd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