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被性侵案 家長批校方故意隱瞞 教青局承諾絕對會處理

即時報道 幼稚園性侵案新聞檔案 新聞事件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6546

時間:2018年05月12日 15:15

魯彌士主教幼稚園有學童疑被助理員性侵事件,校方日前召開交長會交代事件,但家長普遍不收貨,批評校方對事件有故意隱瞞之嫌。教青局副局長梁慧琪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收到不少家長反映相關情況,她承諾當局絕對會處理學校在行政及人事管理上的問題。無論是《學校運作指南》或其他指引,或是與其他部門之間的危機事故通報告機制,當局一直有要求當發生類似事件時,要即時了解並向當局通報。至於調查結果顯示校方存在隱瞞時,當局是否有處罰的機制?她則指,要待調查有結果後才能再作回應。

而昨晚校方舉辦家長會交代事件,家長普遍批評學校欠缺誠意去解決問題。被問及當局會否主動就事件進行調查時,梁慧琪表示,當局於本月9日得悉事件後,在10日及11日都有到學校了解事件。而除了教局及警方的調查外,當局亦需要校方提交報告交代事件,以及未來如何完善相關情況。她強調,當局要求校方交報告,不等於「等緊報告時當局唔做嘢」。

對於有家長質疑教局在監管學校的工作上未盡責,梁慧琪強調,政府與學校是合作關係,當局會要求學校按照法律、指引去做,「大家都係人,會唔會係個別情況上有疏漏做唔到?我們當然會盡最大能力去堵塞漏洞,今次若果發現到學校有啲乜係做得不足嘅,我哋一定會去處理。」

她亦指,今早當局已向家長發短訊,通知家長在下週初會舉行工作坊,讓家長知道如何與小朋友溝通,教導小朋友如何保護自己。當局亦會派員到幼稚園,與教師一同透過生活化的方式,去了解是否有其他小朋友出現同樣的情況。當局亦調動了中葡文輔導員,一旦出現有大規模的輔導需求時,亦可以有足夠人手應付。另外,當局亦會加強性教育的宣傳工作。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