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被組團」參觀國安展 雖自由報名 但有調侃:當然冇幾個唔去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6194

時間:2018年04月22日 15:15

由澳門特區政府與中聯辦聯合主辦的首個「國家安全教育展」,正於回歸賀禮陳列館展出。連日來,除社團組織參觀外,多個政府部門亦緊跟形勢,組織人員去參觀學習。當中,特首辦起「帶頭作用」在昨天的週末就組織人員去了參觀;而在五司中,社會文化司辦自是不甘「落後」而早在昨天去了。至於,行政法務司辦、經濟財政司辦、保安司辦及運輸工務司辦,據悉會在星期一起,分別組織人員前往,齊齊接受教育。

除了各司長辦的人員「被組團」參觀國安展外,據悉下面不少局級部門也緊跟行動,會組織人員參觀國安展。不過,也有部分部門的人員則指,尚未收到局方通知要去國安展「撐埸」。

公務員的看法不一

特區政府真係愈來愈多「新鮮事物」,當中上班時間卻要掉低工夫然後集合去看展覽,又是一個的「創新」做法。但有看法直指,公務員職責是公共服務,工作時間?應該做好本份,而不應去彰顯政治正確的展覽。不過,也有認為,「如果以自由報名參加,及在上班時間進行的,都無可厚非。」只是有人指,雖是自由報名,但對於部門組織的活動,又會否拒絕參加?「當然,冇幾個唔去。」

國安展也講香港佔中

見官方這樣積極推國安展,小記亦有到「國家安全教育展」學習學習,發現裏面講到:「維護生態安全」,「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唔知特區一眾高官有沒有認真學習,會否牢記在心呢?

展覽還提到「《維護國家安全法》立法,履行憲制責任」、「維護網絡安全」、「維護政治安全」等。仲特別提到香港佔中、「旺角暴亂」、「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的『三條底線』」,三大塊展板,圖文並茂。主辦單位是否藉香港對澳門發出警示訊息呢?但澳門完全沒有澳獨問題外,且更一早就完成了基本法23條立法啦。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