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硬推駕照互認 社區新動力促公開諮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6113

時間:2018年04月17日 15:15

行政長官崔世安在毫無公眾諮詢及社會共識下發佈行政命令,授權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代表本澳與國家公安部簽署內地與澳門關於互認換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協議,事件再次引發社會對駕照互認的爭議。社區發展新動力到政府總部遞信,對當局草率地簽署相關協議表示強烈反對,並要求當局就駕照互認事宜進行公眾諮詢,在取得社會共識前決不可輕舉妄動,漠視本澳居民所承受的風險。

社區發展新動力理事長李漫洲表示不反對協議,但協議本身令人覺得缺乏安全感,且協議內容亦存在不平等的情況,如本澳居民到內地駕車需要免試換取內地駕照,但內地居民持有內地駕照就可直接在本澳駕車,尤如「中門大開」。又因兩地駕駛文化及習慣不同,協議有可能會影響本澳交通,並會影響居民就業。認為當局應透過公眾諮詢收集居民意見,「究竟本澳是否真的有這麼多人要到內地開車,融入大灣區建設?看不到這樣對本澳有何益處。」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