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下任特首? 譚俊榮:當前只想改善範疇工作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6045

時間:2018年04月13日 20:20

第四屆特區政府任期只剩1年多,究竟下任特首誰屬?坊間議論紛紛。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受訪時被問到有否考慮參選下任特首時,未有正面回應問題,僅稱要感謝行政長官及中央政府的信任。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改善醫療、教育、文化、體育、旅遊、社會保障等範疇,令居民得到更好的福祉及更高的幸福感,「目前我只係諗呢啲。」

醫護人員服務態度不佳 譚:開紀律程序處罰

另外,譚俊榮到山頂醫院與衛生局醫護人員交流,譚俊榮讚揚醫護人員的服務態度大有改善,但少數人的態度仍不理想。他指,當局將有機制處理服務態度不佳、不稱職的醫護人員,更揚言會開紀律程序進行處罰。並呼籲醫護人員若發現同事仍態度不佳,應要提醒他們改善其服務態度,不要因少數人的態度影響眾多醫護人員敬業樂業的精神。

而譚俊榮亦視察即將於暑假投入服務的青洲衛生中心,新衛生中心的建築面積有8,728平方米,將會是目前最大的衛生中心,預計覆蓋人口達96,000人。衛生中心將設有兒童綜合評估中心、兒童康復治療中心、失智症診療中心及社區康復治療區。譚俊榮受訪時表示,連同青洲衛生中心,未來將有3間衛生中心服務北區居民,將能起到分流患者的作用,為北區居民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

被問及衛生局是否有足夠醫護人員應付新衛生中心的需求?他指,當局近年不斷增加人手,至2017年已有4,350人,而今年亦會再增加63名醫生及20名護士,連同退休人員及技術員,今年合共會增加400多名人員。他強調,當局不會等到離島醫院落成後才聘請人手,未來亦會延長各區衛生中心的服務時間。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