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瑞權被罰停退休金4年 究竟衰啲乜?崔世安:須保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6039

時間:2018年04月12日 21:21

政府昨日公佈氣象局前局長馮瑞權及前副局長梁嘉靜的紀律調查結果,2人因有過錯地未以有效的方式執行職務而須負上紀律責任,行政長官決定科處馮瑞權撤職處分,並中止支付其退休金四年,而梁嘉靜則被科處停職130日的紀律處分。雖然2人的紀律程序是因「天鴿」風災而啟動,但究竟2人實際「衰啲乜」?政府發言人辦公室昨日發出的新聞稿卻未交代。

在今日檢討重大災害應變機制暨跟進改善委員會記者會上,行政長官崔世安回應傳媒有關紀律程序的提問時表示,按照法律規定,2人有權就紀律程序結果提出行政或司法上訴。故此對於2人所犯下的過錯,政府需要保密,坦言昨日的新聞稿已發佈可以公開的信息。

而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指,政府會全面檢討現行《領導及主管人員通則》,檢討範圍包括人員任用及評核機制,亦會深入檢討退休、公職金制度與紀律制度的關係。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