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灣豪園會所改用途討論押後 城規會投票決定好兒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5853

時間:2018年03月29日 20:20

(資料圖片)

城規會今日討論19份規劃條件圖,第1份為路環竹灣豪園會所,業權人冀改為酒店用途,但別墅小業主不認同,工務局第2次發出的規劃條件圖草案建議維持商業、餐廳及會所的用途。有人前日向城規會遞交信件,亦有自稱為「一群竹灣豪園的業主」的人士今日登報反對更改為酒店用途。

業權人提出先中止草案討論,待與其他小業主協商解決爭議問題後,再交到城規劃討論。工務局表示,利害關係人可發表意見的公示期已過,若業主對最終發出的規劃條件圖有異議,屆時可提出行政申訴甚至司法訴訟。有委員認為,業主間的爭議與城規會討論的規劃問題無關。

委員楊道匡則應竹灣豪園大業主要求,動議押後討論該草案,最終結果僅得15人舉手贊成,未達2/3出席人數的法定要求。然而,工務局局長、城規會主席李燦烽忽然改變玩法稱︰「咁多同事都不想討論,如果繼續落去,代表性又如何?」於是批准押後討論。

李燦烽會後受訪時表示,大多數委員都希望得到更多資訊之後再作討論,「大多數人都唔想討論,咁對於個討論係不利既。」由於這不涉及個案的實質內容,所以,他覺得下一次開會討論都不會影響到整件事的內容和本質。

另外,會上多名委員均同意改變地段用途的建議,認為本澳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業權人有意發展經濟型酒店,如果能夠合理活化使用,可以促進親水空間以及優化環境,從而達致雙贏局面,希望當局鼓勵業權人和別墅小業主協商溝通解決爭議。

委員林翊捷贊成工務局的建議,即保持竹灣豪園別墅區的完整性,不容許修改已批核的別墅區總體規劃。他表示,按城規法規定,己批核的規劃應該要繼續執行,「如果要改其中一塊土地用途可能和法律上的規定不是太相符。」另一委員梁頌衍則不認同有關意見,他認為,若果規劃不能改就無需開城規會。他說,所謂的「完整性」,是根據工務局批地規劃的完整性去考慮,而非法例要求所有已執行的規劃完全不能改。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