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處理霸地不力 羅司反問︰點解澳門人成日霸地?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5717

時間:2018年03月23日 20:20

議員區錦新在立法會口頭質詢時上批評政府處理霸地不力,袖手旁觀,令人質疑。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回應時甚為動氣︰「點解澳門人成日霸地?點解淨係罵政府?點解唔罵霸地的人?明明圍曬鐵絲網,中文葡文寫明係國有土地,點解個啲人都繼續霸?我諗我要問返澳門社會。」

工務局局長李燦烽表示,當局處理完霸地後往往很快又被霸佔,亦曾試過報警,但效果不太好,形容「有時真係睇唔住」。李燦烽認為霸地問題複雜,個案比較多,處理程序需時,希望尋求政府其他部門協助,研究在土地旁邊安裝天眼全天候監控的可行性。

另外,李燦烽回應區錦新關於石排灣蝴蝶谷的收地情況時指出,有關的18幅土地中,12幅已宣告失效,其中 1幅已收回;其餘 6幅土地中,4幅屬於政府,2幅的承批人已向當局申請規劃條件圖希望發展利用。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