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管會公佈選舉帳目審核結果 澳發新連盟總支出達279萬元 為25組之冠

2017 立法會選舉事件簿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5439

時間:2018年03月5日 19:19

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今日公佈第六屆立法會選舉中25組的選舉帳目審核結果,在當選組別當中,以第14組「澳門發展新連盟」的競選總支出金額最高,達到279.5萬元;第二高的為第16組「同心協進會」,金額為272.4萬元;第三高的是第20組「澳粵同盟」,金額達到262萬元。而競選總支出金額最低的當選組別則為第13組「民主新動力」,金額為14.7萬元。25個競選組別當中,競選總支出最少的組別為中途退選的第5組「粉紅愛民」,金額僅5千元。

選管會亦指,因部分組別申報用作競選總部或分部的租金低於經財政局評估的租值,選管會已按當局的評估結果,對16個直選組別及2個間選組別的總支出作出調整。

另外,選管會亦提及,第24組「海一居業主維權聯盟」因接受非澳門永久性居民的捐獻,涉嫌觸犯《選舉法》第93條第一款及第198條第一款的規定,選管會已向檢察院作出舉報。

選管會通告及選舉帳目連結:https://goo.gl/KZ5N2F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