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同保護西望洋山南向景觀具建設性 梁惠敏:對吸納有關意見持正面態度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5416

時間:2018年03月4日 19:19

政府正開展《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的公眾諮詢,諮詢文本建護的11條景觀視廊不包括從主教山南向景觀,即望向新城B區及舊大橋的景觀,被社會批評破壞景觀以及歷史聯繫,並質疑為南灣湖CD區及新城B區放高鋪路。

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表示,在諮詢期內收到很多意見提出將主教山望向南灣湖CD區和新城B區納入景觀視廊,當局經初步分析認為有關意見具建設性,能更好體現主教山與海洋的關係,對將來完善管理計劃內容有幫助。當局對吸納有關意見持正面態度,將會研究考慮調整方向或區域範圍。

至於具體操作如何?梁惠敏說︰「我哋考慮的不是從眺望台望向舊大橋,而是從現時望向西灣湖的方向,會否進一步向南灣湖的方向再多少少涵蓋。」即景觀視廊會涵蓋南灣湖CD區和新城B區?她說︰「即係話進一步吸納埋個邊的區域,在諮詢期內會繼續聽取意見。」

另外,諮詢文本顯示,東望洋燈塔望向漁人碼頭方向的景觀視廊只是一條線,而非83/2008行政長官批示所規定呈扇型的限高範圍,當局是否有意放寬建築限高?梁惠敏表示,有關的景觀視廊和83/2008行政長官批示的規定相符合,當局亦認為有關的批示有存在必要。

相關報道︰

不保西望洋山景觀 衰過澳葡政府?

吳國昌批評崔世安推搪了事

https://goo.gl/X7Tdyv

 

主教山全景不保?

林翊捷:景觀與歷史聯繫就會中斷

https://goo.gl/oUo3AG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