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愛國愛澳教育又有新諗頭 麥瑞權︰證件冇「中華人民共和國」標示 難從根本上加深年輕人對國家的認同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5364

時間:2018年02月28日 16:16

(資料圖片)

一向致力推動愛國愛澳教育的「票王」議員麥瑞權,今日在立法會大會議程前發言時表示,現時的居民身份證及回鄉證上並沒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標示,有可能會導致年青一代習慣性地認定自己是澳門的中國人,而不能清晰明確自己是中國的澳門人,難以從根本上鞏固地加深他們對國家的認識及認同感。

麥瑞權表示,為更好培養及加強澳門下一代的愛國愛澳情懷,認為有需要對澳門居民持有的身份證、回鄉證都加入「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識別標示作出深入的可行性研究,並力爭在不久將來澳門特區的市民能完全擁有改用加上國家標示的證件,讓年青一代自小就能正確意識到自己是中國的澳門人,潛移默化地增強他們對國家的觀念,從而整體提高本澳的公民素質。

 

相關報道︰

老麥神邏輯︰氣象局之亂因局長不夠愛國愛澳

議員哄堂大笑︰推論好有趣

https://goo.gl/j755xt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