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樓是用來炒的」 麥瑞權︰斷章取義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5254

時間:2018年02月27日 17:17

立法議員麥瑞權早前在立法會大會稱「樓是用來炒的」,引起社會不少批評。他今日受訪時表示,他當時的原意是正因為樓市存在炒賣風氣,所以政府才要出招調控,他當時是支持政府做法的。他說如果市民有收看會議會程直播就不會斷章取義。

麥瑞權又表示,澳門現時的樓市絕對不正常,只有透過增加供應才能改變亂象。他認為,政府單純拍賣土地只會炒高樓價,建議政府拍賣土地時不收或「收少一啲」溢價金,但要發展商向市民「分樓」,「平租又好,平賣又好,分俾市民。」他又稱,慈善團體現時都有很多土地,應該用來興建平價樓可租可賣惠及市民。

有傳媒問及麥瑞權本身擁有不少物業,會否支持政府實行空置稅。他回應稱,自己只是擁有數個單位,並沒有很多,當中有放租亦有空置,空置的原因是擔心「租霸」的問題。至於徵收空置稅的問題,他說,政府可以實施,但擔心執行上有困難。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