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憲取消國家主席連任限制 賀一誠支持修憲:無乜好擔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5261

時間:2018年02月27日 19:19

中共中央日前建議修訂《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刪除國家主席、副主席「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的字眼,意味著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23年任期完結後,仍可連任國家主席一職。身兼全國人大常委的立法會主席賀一誠回應指,相信中國作為一個擁有接近14億人口的國家,中國共產黨作為一個強力的執政黨,所考慮的問題會比較全面,相信國家已考慮得相當清楚。又稱自己「無乜好擔心,會支持中央政府修憲。」

有社會意見憂慮,自鄧小平時代就被廢除的「終身制」將可能因此而被恢復。賀一誠指,無論是《中國共產黨章程》還是中央軍委都沒有「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的字眼,而國家主席的換屆亦與人大換屆一致。他認為,雖然共產黨內沒有不得連任超過兩屆的規定,但許多內部指引均相當清晰,他對這方面感覺放心。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