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西望洋山南向景觀 吳國昌促明確南灣湖CD區限高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5196

時間:2018年02月21日 1:01

立法議員吳國昌提出書面質詢,促請政府明確決定南灣湖CD區限高,保護西望洋山南向景觀。

吳國昌指出,政府在《歷史城區管理計劃》的公開諮詢中,一再被市民質疑刻意縱容南灣湖CD區隨時建高樓,任意破壞填海新城B區及氹仔北岸可見的西望洋山景觀,打算僅僅保留狹窄的景觀視廊,而政府官員對市民的質疑未有具體回應,更引起公眾懷疑背後有不為人知的計劃。

吳國昌表示,在澳門回歸前,澳葡政府處理南灣湖CD區各幅批地時已有明確的建築面積及高度限制,僅僅對確實不會屏障西望洋山景觀的特別建築(例如旅遊塔)作具體處理。在澳門特區成立後經歷經濟利益引發的反覆衝擊,南灣湖CD區總算能維持不屏障西望洋山南向景觀的狀態,符合保育歷史城區景觀的原則,實在值得珍惜。

為此,他提出下列質詢:

一、特區政府是否同意,基於重視保育歷史城區景觀的原則,明確決定限制將來南灣湖CD區一般建築物的高度,維護填海新城B區及氹仔北岸可見覽的西望洋山景觀,並且籌備在城市規劃中進一步具體落實規範?

二、特區政府可否基於既有的資料公開說明,在填海新城B區地域內可直接瀏覽西望洋山景觀的地域範圍?

三、特區政府可否進一步明確規限填海新城B區建築物的高度,讓氹仔北岸(包括填海CD區)較大範圍仍可覽西望洋山景觀?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