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明珠迴旋處塞車黑點惹憂慮 宋碧琪促交代交通承載力評估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5125

時間:2018年02月14日 18:18

(圖片來源︰愛瞞日報)

議員宋碧琪提出書面質詢指出,按照當局構想,車輛未來可由珠澳人工島經新城 A區到黑沙環東方明珠迴旋處之後,直接分流至澳門及氹仔。她認為,東方明珠迴旋處一直是來往關閘與氹仔區之間的主要交通樞紐,近幾年該處一帶住宅大廈相繼落成,人口及車流量早已十分密集,道路承載力不堪重荷,尤其是馬場北大馬路往氹仔方向長期以來都是塞車黑點。她擔心日後有關一帶的交通會有難以承載的負擔,要求當局交代相關的承載力評估。

為此,她提出以下質詢:

1、未來港珠澳大橋方向來的車輛,經珠澳人工島、新城A區後,直接被分流至黑沙環東方明珠迴旋處,當局有無評估過,會否對東方明珠一帶原有交通引來更大負擔,影響有多少,有無形成具體指標參數?

2、馬場北大馬路是氹仔和關閘之間的交通要道,礙於一直擠塞不斷,當局會否研究採用立交橋等不同交通運輸樞紐方式,以分流及舒緩目前馬場北大馬路的交通負荷?

3、港珠澳大橋通車後,對北區和整個城市空間帶來很大影響,從長遠考慮,當局有無計劃對北區及半島整體交通路網進行重新檢討?未來工作方向有哪些?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