疊石塘事件無人要被追究責任? 葉迅生︰檢院最重要的工作是發現事實真相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4951

時間:2018年02月8日 18:18

疊石塘山項目涉及懷疑冒充業權人、在劃界及發出地籍圖過程中存在涉嫌欺詐行為。廉署昨日稱,上述不法行為已過了刑事追溯時限,廉署及法院不能作出刑事控訴。檢察長葉迅生表示,檢院收到行政長官轉交的路環疊石塘山建築項目的廉署報告後,已即時開立卷宗進行偵查。

他說,檢察院會就整個事件是否存在犯罪行為,侵佔特區整體利益開展調查。「檢院最重要的工作是發現事實真相,是否有違法行為係我哋想要澄清的問題。」他又相信行政當局對行政違紀亦有既定的調查方針和程序。

葉迅生強調,檢院必定會嚴肅公正客觀處理,若土地是屬於國家,下一步必定要收歸國有。但由於案件涉及的文件相當多,故暫時未知何時會完成偵查工作。被問及前司長或局長會否被調查?葉迅生說,與案件有關係的任何人員都會進行調查,「是否在職唔係我哋考慮既因素。」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