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院不受理蘇嘉豪提保全程序申請 蘇:尊重司法機構的獨立判斷

即時報道 蘇嘉豪被中止議員職務相關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4827

時間:2018年02月1日 18:18

新澳門學社前理事長鄭明軒、立法議員蘇嘉豪被控加重違令罪案件,早前於初級法院開審,但因蘇嘉豪就立法會中止其議員職務的決議,向中級法院提出中止效力的保全程序申請,故此初院決定押後審訊日期。而中級法院今日就蘇所提出的申請進行審理,據法院網站顯示,由中院法官簡德道、唐曉峰及賴健雄組成的評議會,決定不予受理蘇嘉豪的申請。而法院網站則暫時未有相關判決書。

蘇嘉豪回應中院不受理其保全程序的申請時表示,尊重司法機構的獨立判斷,但因至今未收到判決書,要視乎內容才能作準確回應。另外,蘇嘉豪早前亦就立法會中止其議員職務的合法性向中級法院提出上訴,他指,由於上訴案仍在進行當中,法院未就此裁決,他將不放棄向法院屬求釐清立法會職務中止程序的法律觀點。

相關報道:

鄭明軒、蘇嘉豪涉加重違令案開審
中院保全程序引起爭辯 法官押後審訊
https://goo.gl/EpruL8

蘇嘉豪回應高黃提緊急決議案︰
立法會不應干擾法院決定
https://goo.gl/GKGSCo

蘇嘉豪中止議員職務有爭議
建制議員急出招擋法院仲裁?
https://goo.gl/Xj5dKF

蘇嘉豪就中止議員職務向中院上訴
https://goo.gl/82QER4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