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全國政協25年 談及退任 曹其真:抱平靜心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4705

時間:2018年01月27日 16:16

日前第13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出爐,在「特邀澳門人士」及其他界別中,共有37名澳門人,其中17人是新任全國政協委員。前立法會主席、政協常委曹其真因年齡關係而未能連任。曹其真在其網上博客「曹其真事件簿」中,談及自己擔任立法會主席、全國政協委員以及慈善事業的感受。她強調,自己在結束25年全國政協委員生涯的心情,與2009年退任立法會主席的位置一樣,「都是抱著非常平靜心態的。」

曹其真在其博客中表示,由於自己的年齡已超擔任全國政協委員的年齡限(68歲),「所以我早在5年前,已作好了自己將退下全國政協常務委員會的思想準備。5年前當我收到邀請,繼續擔任十二屆政協委員時,我已經知道這將是我在全國政協大家庭中的最後5年。在過去5年中,我曾經多次想像在離開政協這個大家庭時,我內心的感觸會是怎麼樣?大概由於我早有思想準備,所以在俞正聲主席宣佈散會之時,我的心情是非常的平和。」

曹其真回顧來澳50年來的歷程,指自己於1968年「在充滿怨氣的情況下來到澳門」,沒有想到50年後仍在澳門居住,並成為她一生中最熱愛的地方,「澳門這個地方不但成就了我的事業。並成了我落實了我人生規劃20年從商、20年從政的願望的地方。並且我在澳門也正在展開並繼續落實我最後20年的從善事業。」

她在博客中強調,在擔任全國政協委員的25年以及任立法會主席的10年間,從未利用職務為自己謀過一絲一毫的私利。在她任職立法會主席的10年期間,除了與時任行政長官何厚鏵談立法會工作事務外,從未提及自己的生意,亦無踏足任何司長辦公室,「因為我認為這是國家和老百姓給我們為人民服務的機會,也是對我的肯定、更是我的光榮。因此我覺得我們不應該沾汙這些神聖的職務。」

「當然在我們周圍,我也曾發現有些人經常利用他們的神聖職位而去謀他們的私利。我對那些人從內心感到特別的鄙視。因為我認為,我們即使沒有這些職務,我們憑我們的智慧和努力也可以將我們的工作做好。」

曹其真指,她對全國政協及立法會的感情深厚,並認為「只要做符合邏輯的事情,加上我們的努力和克服在過程中出現困難的決心,那麽我們做任何事情都一定會成功的,因為我相信人的力量是不可抗拒的。我早就已經想通了,自己年齡大了,是應該把位置讓給年輕人了。只有這樣社會才會進步。再說,我在人生目標中的最後20年的『從善』階段尚未完成,所以我不能、也不該糾結在這些名銜和榮譽稱號上了。」

「所以我在結束25年全國政協委員生涯的心情,和當年退下10年立法會主席的位置時一樣,都是抱著非常平靜心態的。」

博客全文:https://goo.gl/ck6zjE

【延伸閱讀】
澳區全國政協委員大換班
吳立勝及柯為湘沒得留低
https://goo.gl/u39GJx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