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城區計劃首日諮詢 紙質文本未印好 文化局:俾多五日我

即時報道 荔枝碗舊船廠發展及保育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4601

時間:2018年01月20日 13:13

【說好的文本呢?】文化局表示,由於文本資料修改,印刷延誤,原定於今(20)日及22日公開派發的《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及《荔枝碗船廠片區不動產評定》諮詢文本於24日(星期三)後才可索取。現時《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諮詢有少量文本供市民於圖書館內借閱。

《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公開諮詢今日開始。根據文化局早前發出的新聞稿,諮詢文本可在諮詢期首日(一月二十日)於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文化局轄下公共圖書館及政府資訊中心索取,但有市民表示今早到圖書館欲索取文本時卻撲了一場空。

文化局解釋,由於公開諮詢文本內所列的公眾諮詢場地資訊,因場地使用臨時變動,相應延後了文本印刷時間,故《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及《荔枝碗船廠片區不動產評定》之紙質文本需至本月24日方可成書,市民可於24日後到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及文化局轄下公共圖書館索取,現時圖書館有少量諮詢文本供市民於館內借閱。

既然文本未印好,何以記招及新聞稿皆寫今日有?文化局則未有回應。那文本是否需要重印?涉及金額多少?文化局指,文本不需重印,只是要先確定場地資料才開始印刷,故拖慢了進度。又指,基於環保考慮,有關的公開諮詢文本只發行一定數量,鼓勵市民可分別到以下的專題網頁(www.culturalheritage.mo/Survey/sgchm2017/cn)下載文本。

《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第二階段的公開諮詢期為60日,由1月20日至3月20日,期間將舉行四場公眾諮詢會。《荔枝碗船廠片區不動產評定》公開諮詢期為60日,由1月22日至3月22日,期間將舉行三場公眾諮詢會。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