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或修改專營合同推動地下共同管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4598

時間:2018年01月20日 13:13

議員梁孫旭提出書面質詢,認為本澳掘路工程之多,對居民及對交通造成了嚴重的影響,市民及駕駛人士怨聲載道。要求政府交代會否考慮研究在具條件路段和新城填海區建造共同管道?另外除使用電子監察系統(GIS)外,會否引入其他先進技術,減少不斷掘路的亂象?另外,會否修改專營合同和制定相關法規,以統籌各類管線規劃和建設以及管理,長遠解決掘路擾民的困局?

能源辦主任許志樑回覆稱,現時已有專營公司表達願意負責管理地下共同管道,政府不排除透過修改專營合同,推進共同管道的規劃、建造和使用。由於共同管道佔用空間較大,且工程複雜,計劃先在新城 A區展開,建設辦正進行「新城填海A區共同管溝的研究」。而政府多個部門正協調將供水管道、供電電纜、電信管道和線纜等納入新城填海區共同管道建設計劃。

民署則表示,政府加強道路工程的協調,同時透過分析坑道工程准照申請系統的數據,優化決策,以提升道路工程監察及審批效率。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