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碗船廠文物評定月底展開 譚俊榮:梁惠敏將任文化局副局長

即時報道 荔枝碗舊船廠發展及保育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4564

時間:2018年01月17日 18:18

路環荔枝碗船廠文物評定程序,自去年4月文遺會一致贊成啟動後拖足8個月,直到12月行政長官及社會文化司司長才批示啟動文評。今日《特區公報》刊登社文司長批示,在荔枝碗船廠片區的評定程序中訂定臨時緩衝區(詳見下圖)。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表示,據了解文化局將於本月底前開展荔枝碗船廠的文物評定程序,目前正按照進度開展工作。他又指,文評項目由代副局長梁惠敏負責,他已簽署批示委任梁惠敏成為文化局副局長。

至於文化局長謝慶茜的身體狀況,譚俊榮指,謝慶茜現時仍在休養中,所有同事都期望她能盡快康復。

荔枝碗船廠片區臨時緩衝區範圍(圖片:《特區公報》)

另外,「2018澳門美食年」今日啟動,究竟整個項目的預算有多少?旅遊局長文綺華表示,「2018澳門美食年」是建設「美食之都」4年工作計劃的重要部分,當局將在工作計劃中增加1,500萬元預算,將用於新項目如與本澳團體合作、交流項目、參與外地會議、組織美食論壇等,是在現有的工作上增加美食元素,因此不需額外再增加預算。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