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豪冀謝慶茜儘快與文化界對談破冰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4068

時間:2017年12月19日 18:18

原旅遊局副局長謝慶茜今日正式就職文化局長一職。新澳門學社直選議員蘇嘉豪致函謝慶茜,強烈建議盡快與文化業界舉行公開座談,又約見局方新任領導交流文化保育政策。

蘇嘉豪在信中表示,謝慶茜應深明局長新職任重道遠,也承擔著推進文化藝術發展、傳承保育歷史文化遺產、扶持文化創意事業發展、發揮本澳獨特的文化優勢的重大責任,具備長遠且實際的文化發展視野尤其重要。基於謝慶茜過去長期位居旅遊局,如今要跨部門、跨專業、跨領域履行文化局新職,工作挑戰非常重大。

自從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公布建議謝慶茜出任文化局局長,文化業界人士提出了相當多有建設性的意見和質疑。蘇嘉豪在信中強烈提議局方盡快與包括文化藝術、文化創意、歷史文化保育等範疇的文化業界人士進行公開座談活動,交流本澳長遠的文化發展規劃藍圖,並承諾往後將定期舉辦直接的對談活動,及時了解業界的最新發展和需求。

另外,《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和管理計劃》將於明年完成編製,包括荔枝碗船廠等多項文物評定程序亦迫在眉睫。同時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中心要求,局方亦須嚴格規劃填海新城區,並盡早設定遺產影響評估制度。蘇嘉豪表示,其所屬新澳門學社長期關注本澳歷史文化保育工作,因此在信中提出短期內約見局方,交流包括世界文化遺產、文物評定制度、物質及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和活化等文化保育政策。

相關報道︰

謝慶茜︰做好平衡文物保護和城市發展

https://goo.gl/hQZXgd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