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數百份申請領養逸園格力犬 陳海帆︰民署正跟進如何合乎人道處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4010

時間:2017年12月15日 20:20

逸園賽狗股份有限公司經營賽狗專營批給合同期限至明年七月二十日。澳門愛護動物協會(ANIMA)促請政府停辦賽狗,由該會暫接管相關的狗隻一年,處理領養事宜。行政法務司長長陳海帆受訪時表示,民署正與相關團體溝通,商討如何以合乎人道情況處理。(ANIMA)昨日表示,本澳每年約有三十多隻格力犬被人道毀滅,目前全球有371份申請表,希望領養逸園的格力犬。被問到及政府有否方案讓這些格犬供外地領養,陳海帆說︰「仲係同動保團體接觸緊。」

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將建設臨時雲計算中心,料明年中投入運作。但早前審計報告顯示,因租約問題,全部政府服務要遷出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陳海帆回應稱,政府已續租;至於租金有否調升,她說,暫時沒有具體資料,要問民政總署。

政府預計於明年向立法會提交修訂司法組織綱要法法案。被傳媒問及,修法內容會否包括涉及主要官員犯罪的案件設置上訴機制,陳海帆回應稱,這亦是考慮其中一個方面。現時涉及主要官員犯罪的案件由終審法院「一審定終身」,被不少意見批評剝奪了被告人的上訴權利。

另外,特區政府與蒙古國簽署關於移交被判刑人協定。陳海帆表示,繼葡萄牙與香港之後,是次協定是澳門政府簽署的第三個同類協定,相信有助於蒙古國國民及本澳居民返回自身國家或地區服刑。目前亦有與越南、韓國等其他國家就同類協議進行協商。

她亦表示,暫時未有本澳居民在蒙古國服刑的資料,而本澳目前約有10名蒙古國民在澳服刑。移交程序需包括服刑人、移交及接收方三方同意,並由服刑犯人提出。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