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長冇文化專業? 譚俊榮︰不需要

2017-12-15 官員「空降」 即時報道 專題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3889

時間:2017年12月10日 19:19

旅遊局副局長謝慶茜將「空降」文化局擔任局長一職,但由於她不具備文化專業,被外界質疑有關委任是否合適。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受訪時表示,擔任文化局長「不需要一定文化底」,「邊個能力強,我哋知道晒。」認為謝慶茜從事公務員已20多年,亦有10多年的領導經驗,精通中葡文,「文化係好概括性、general嘅名詞,所以佢係最適合。」他說,日後文化局、旅遊局會繼續推廣澳門,比如成為文化之都、美食文化之都等,有許多工作需要開展。行政長官辦公室亦已將文化局三位前領導違規請人個案送交廉署調查。

被問以往的文化局長都是「文化人」,得到文化界認同,如何確保新局長能順利延續文化工作?譚俊榮表示,要理解調任謝慶茜背景,是因文化局前領導層違規請人,根據行政長官辦公室就有關紀律調查的處罰,程度屬嚴重,「希望大家明白,現時文化局領導無足夠(管理)經驗,內部管理層需要調整」。副局長較新,暫時沒理想人選,經考慮後作出相關安排。

外界有指謝慶茜是「崔家的人」,譚俊榮強調人選是他推薦,與特首無關。至於旅遊局副局長空缺會否由特首妻子的胞姊,現任旅遊局旅遊推廣廳廳長霍慧蘭擔任?譚俊榮稱,兩席空缺會由內部晉升,已有幾位考慮人選,旅遊局副局長空缺一職不會由霍慧蘭擔任。他說,有關安排很快會公佈,但不要完全將事情推向特首,「頭先你所講既,全部係子虛烏有的事。」

對三位文化局前領導的停職處罰,他稱不是由社文司長辦跟進,法律團隊會跟進,三人亦有權上訴停職決定。據知行政長官辦公室已將個案送交廉署,調查有否涉及貪污腐化等情況。

 

相關報道︰

文化局外行人管內行人?

崔世安︰相信譚司建議合理

https://goo.gl/z98wM1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