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外行人管內行人? 崔世安︰相信譚司建議合理

2017-12-15 官員「空降」 即時報道 專題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3885

時間:2017年12月10日 18:18

文化局大地震,正副局長同時請辭,新任局長將由不具備文化專業的旅遊局副局長謝慶茜出任。特首崔世安今早受訪時表示,自己是收到社文司司長譚俊榮的建議而作出有關決定,他相信譚俊榮提出建議是有他的道理和經過慎重的考慮,相信謝慶茜具有足夠的管理能力、有豐富工作經驗以及專業學歷。

至於有關委任被社會質疑是「外行人管內行人」,他則稱,管治哲學分兩類,一是有管理能力和信任,以專業人士輔助。二是專業人士同時具備經驗和學歷,也能從事管理。相信譚俊榮的建議合理。

崔世安又澄清,謝慶茜並非其「契女」,稱自己在澳門生活長久,認識好多人,但沒有任何契女,認為「任人唯親」的說法對即將上任的謝慶茜不公平,應視乎她上任後的工作表現才作評價。他亦重申,自己沒有向社文司長譚俊榮建議由誰擔任文化局長一職。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