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不對口 空降文化局受質疑 謝慶茜︰調配資源是領導重要工作

2017-12-15 官員「空降」 即時報道 專題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3894

時間:2017年12月10日 20:20

即將出任文化局局長的旅遊局副局長謝慶茜,被外界質疑不具備文化專業,是「外行人管內行人」。謝慶茜受訪時表示,自己從事公職多年,任何工作都是全力以赴。雖然文化局和旅遊局的工作不盡相同,卻又相連相通。以自己擔任領導多年的經驗認為,如何調配部門資源,發揮最大的效用,是領導其中一個較為重要的工作。她日後亦會多聽取文化局內專業人士的意見,「其實同旅遊局都一樣架啦,我都唔會話每一個專業都完全認識。」

謝慶茜又表示,旅遊局本身的變化都好大,但學無止境,她每天都在學習,希望盡快掌握之前較少接觸的領域,令工作更加順暢。她認為,任何地方要推動文化發展,旅遊是一個載體,澳門的旅遊範疇產品當中,文化特色是最重要一環,她非常尊重澳門的文化內涵,日後一定會吸收社會各界。

至於外界有傳謝慶茜是「崔家的人」,她回應說,行政長官作為政府之首,會接觸到每個管理層的工作,她自己以服務政府為最重要。

 

相關報道︰

文化局外行人管內行人?

崔世安︰相信譚司建議合理

https://goo.gl/z98wM1

 

文化局長冇文化專業?

譚俊榮︰不需要

https://goo.gl/S1MHir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