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違規猖獗 司長亦中伏 羅立文︰修改的士規章明年送交立會

2017施政辯論報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3799

時間:2017年12月6日 19:19

澳門的士違規猖獗的問題,備受居民及旅客詬病。官委議員龐川認為,的士違規亂象打擊建設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促請政府從源頭解決的士亂象。他建議的士牌不再採取高價競投,同時考慮的士加入網約車服務,並發展智慧交通等。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承認澳門的士質量有問題,「我自己都搭的士,我都面對咗一啲情況。呢個係事實。我哋啲稽查個個都入過醫院。」他說,自己有和的士團體溝通,「叫佢哋啲的士司機既行為盡量好一啲,因為對於澳門的印象是非常差。」

至於的士牌價高者得的方式,他亦認為有問題。修改《的士規章》明年將會送交立法會,到時會有好多時間討論。至於發展網約車服務,他說,澳門的士現時已經可以做到電召或網約服務。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