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燦烽︰沙崗墳場設火葬場可能性較高

2017施政辯論報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3806

時間:2017年12月6日 22:22

民署管委會主席戴祖義早前稱,已選在澳門其中一個墳場內興建火葬場,即惹起外界猜測。工務局局長李燦烽受訪時表示,現時火葬場的選址超過 3個,都集中在氹仔及路環,他表示氹仔沙崗市政墳場設火葬場可能性比較高,因為選擇不多。有關選址早前已引起湖畔大廈及海灣花園的居民關注,被問到有否評估對附近居民的影響,他說,這是下一階段會評估,工務部門會配合,選址未有最後落實。

李燦烽表示,法律規定火葬場須在墳場範圍內,因此需考慮現有的墳場,但找到的墳場又未必夠地方興建,會考慮擴充些許。「其實你哋(傳媒)做咗一啲猜測,其實都唔係秘密。最後都要公開,大家討論。」他強調火葬場規定十分嚴格,須做環評報告,亦會聽取衛生部門意見。

至於有否興建火葬場的時間表,何時可以公開有關資料,李燦烽表示,涉及跨部門,並須有科學論證及公開的過程,「就算我哋個報告都要攞俾大家睇,點解得,點解唔得。」他稱,工務局負責協調,出規劃條件圖,有關方案將來亦會送交城規會討論。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