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判監督亦難保證公共工程質量 羅司︰澳門人才不足

2017施政辯論報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3793

時間:2017年12月6日 18:18

議員宋碧琪指出,過去公共工程多次出現質量問題,例如湖畔停車場、樂群樓走廊牆磚和氹仔中央公園設計,她關注政府未來如何完善招標制度確保質量。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回應稱,公共工程質量監督不是外判便可處理,原因是澳門人才不足。

他表示,曾以邀請標方式聘用輕軌工程監理公司,政府提出必須要有三、四十人負責監督,但有關公司回覆稱本澳沒有這麼多工程師。羅立文認為,不單政府缺乏人才,整個澳門都出現人才不足的問題。

他又提及松山步行系統因環評報告沒人提交標書,需重新招標,但不是經常發生。至於有關連接路氹輕軌站的基斯大馬路空中長廊,羅立文稱,將於明年第2-3季招標,他希望能在 2019年輕軌氹仔段開通時,可以至少連接一段,至於迴旋處的一段則會稍後處理。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