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閘巴士總站修復工程 羅立文:每週開足7日工 盼縮短工期

2017施政辯論報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3763

時間:2017年12月5日 18:18

政府計劃花費2年時間將關閘地下巴士總站進行重修,引起社會不少批評。在運輸工務領域施政辯論上,多名議員關注關閘總站修復工程。其中直選議員吳國昌指出,公眾不單要求政府修復關閘總站,而是要重整整個關閘社區的交通,建設新的交通樞紐。間選議員張立群質疑,關閘總站的地方不大,為何要花費2年時間來進行修復?又認為可以利用工人球場地段擴大關閘交通樞紐。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在引介運輸工務範疇施政方針時表示,關閘總站修復工程有條件縮短工期,指關閘總站修復工程共分3階段工程,其中小工程經已開展,中型工程剛剛開始,而耗資超過1億元的大型工程已獲行政長官批准,並即將進行招標。工程亦獲豁免受到《噪音法》限制,未來將會每週7日、每日上午8點至晚上10點進行施工,期望能縮短原訂2年的工期,冀關閘週邊的居民體諒,又指願意到立法會跟進委員會向議員詳細解釋情況。

而建設發展辦公室主任周惠民表示,關閘巴士總站重整工程早在「天鴿」襲澳前1年已展開,當局在設計、招標等行政程序均已壓縮時間,爭取盡快完成工程,而第1、2期工程亦快了約2至3個月,期望儘量將第3期工程縮短,有條件的話會重開部分關閘總站讓市民使用。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