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立文:最重要係總體規劃 A區7千公屋單位規劃圖草案今公示

2017施政辯論報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3760

時間:2017年12月5日 17:17

資料圖片

立法會一連2日召開運輸工務範疇施政辯論會議,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在引介明年度施政方針時特別提及,雖然議會較為關心房屋、交通問題,但他認為其範疇最重要的工作是制定澳門總體規劃,期望明年初可將編製總規的合同判給,以配合《特區五年發展規劃》於2019年完成相關工作,就可以按照《城規法》規定編制各個分區規劃。

另外,新城A區將會興建28,000個公屋單位,明年度施政報告提及首階段將會規劃7,000個單位,羅立文表示,首階段7,000個單位共8個地段的規劃條件圖草案今日起進行公示,未來亦會推出其他地段,當中亦包括氹仔偉龍馬路公屋項目等地段,相信明年將會陸續公示並展開設計及工程等。

直選議員吳國昌問及填海新城「澳人澳地」問題,倡新城A區4,000個單位以及新城B區2,000個單位用作興建新類型公屋。工務局長李燦烽表示,新城A區合共32,000個住宅單位中,除了28,000個公屋單位外,餘下的4,000個私樓單位現階段未有考慮過會賣給誰。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