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豪受訪期間 便衣警員全程拍攝 執行職務獲主席同意?警員:有工作許可

即時報道 蘇嘉豪被中止議員職務相關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3731

時間:2017年12月4日 19:19

今日立法會召開全體大會表決是否中止蘇嘉豪的議員職務期間,立法會大樓內有多名便衣警員把守,而大樓外亦有不少便衣及軍裝警員戒備。全體大會會後,當蘇嘉豪在會議廳外接受傳媒訪問期間,有便衣警員全程手執攝錄機,拍攝整個訪問過程。

訪問過後,蘇嘉豪向該名拍攝訪問過程的女警及另一名便衣警員查詢其拍攝的目的,初時2人並沒有理會相關查詢,期間拍攝訪問過程的女警離開了現場。而在場記者向另一名便衣警員查詢他們是否由治安警察局派來執行職務、拍攝訪問過程的原因為何、在立法會大樓內執行職務是否徵得立法會主席同意等等問題時,該名男姓便衣警員起初稱自己未有拍攝。經過一輪追問後方才承認自己為警員,並取得工作許可。隨後該名便衣警員被另一名警員帶離現場。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