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醫院進度滯後 何潤生︰光輝五年大打折扣

2017施政辯論報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3640

時間:2017年11月30日 18:18

 

離島醫療綜合體落成無期,七棟大樓只有一棟開展了上蓋工程,政府昨日表示總體基建費用已花去20億元。議員吳國昌、何潤生關心離島醫院進度。何潤生表示,工程進度滯後,對社文司長譚俊榮的「醫療光輝五年」大打折扣。

曾承諾離島醫院可於2019年落成的譚俊榮表示,已有另一手準備,包括延長醫療機構的服務時間,他又大贊本地醫療服務好,「大家都係有目共睹」,市民對本地醫療有信心,「如果我哋醫療水平差的話,居民的平均壽命不會達到世界前列。」何潤生則表示,臨時加班加點並非長遠之策,只會不斷增加醫療人員的工作壓力,離島醫院需盡快落成。

譚俊榮表示,澳門醫學專科學院已完成籌備工作,短期內可以成立,執行統籌和推動全澳專科醫生資格認定、專業發展和在職培訓工作,持續提升人員專業水平,並通過增聘醫療人員,完善各項醫療服務。

吳國昌提出可藉助大灣區,邀請香港、廣州的醫療機構來澳經營離島醫療綜合體部分,例如提供中西醫結合服務,促進醫療發展。衛生局局長李展潤回應稱,很早前已邀請香港的瑪麗醫院、中文大學的威爾斯親王醫院、養和醫院、廣東省人民醫院、中山大學醫學院,以及美國一間著名的醫院設計公司,為離島醫院做醫療設計及放射治療的設計,協助做好新醫院的佈局。

另外,李展潤提到,醫療人員專業資格及執業註冊制度已到最後階段,很快進入立法程序。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